close

吃 過好幾種特殊起司後我才驚覺應該拍下來做紀錄,給大家做購買參考。其實起司真的味道差異性很大,選到合口味的真的可以當小零食喔!尤其是家有小孩的。我很 敢嘗試起司,往往都在起司專櫃試吃到超滿意之後會買一些,起司不這樣試吃,你永遠都不會知道它是何味,所以千萬不必客氣。遇到好吃的你一定願意掏錢買,因 為真的令人眼睛發亮!
     這一篇介紹的是我冰箱裡現有的起司種類,以前還吃過許多奇怪的就不介紹了。
     上一張照片是COSTCO買的快樂牛系列,COSTCO的起司跟一般專櫃比起來真的很便宜!是我補貨大宗,但是不容易試吃是個問題。這個是低脂配方,非常柔軟,奶味也很溫和,不過鹹了點,所以直接吃不太行,需要搭配其他食物才好,做菜使用就很方便。

     這是甜口味的起司,照片中是核桃,另外還有柳橙口味,柳橙口味的真的好吃!核桃口味有點甜有點鹹,沒有柳橙那麼討喜。這個一開就馬上可以吃光!


     下面這起司名字叫貝爾佩斯,實在是好吃啊!家樂福也有賣耶!奶味很棒,淡淡鹹味,香軟柔滑,我一次就可以吃完一個,給小孩當零食吃也很好,拿來煮義大利麵也很好,這一盒很快就吃完了。



     這也是法國快樂牛系列,每個顏色都有一種不同的口味,微鹹,專門拿來當零嘴的,給小朋友吃一個很方便,味道都很好喔!推薦!


     這是昨天買的新成員,甜味起司,左邊的是黑森林口味,裡面有很多莓類,酸酸甜甜很好吃,右邊是柳橙口味,還看的到果肉喔!因為上次吃過柳橙口味,這次又買一次,要克制才不會一下子就吃完,有點貴呢!


     下面這是讓我大痛苦的奶油乳酪,也就是做起司蛋糕專用的乳酪,你看,一次要這麼大量!又在減肥中,實在麻煩。這個乳酪因為帶點微酸,所以我覺得做菜不太適合,做甜點則是很棒,這一條可以讓我做五個以上的八吋起司蛋糕,不過現在才做兩個六吋的就被打敗了………
     做甜點中,我還愛馬士卡彭起司,就是提拉米蘇用的起司,實在很像鮮奶油!不過脂肪量也很高,在這一條沒用完之前都不敢再買馬士卡彭……


     上上圖之中有一個小圓形,就是這個。一般起司專櫃都兼賣一兩種超貴奶油,這一點點奶油一小盒就要35元,只能塗2~3片土司而已!不過真的很特別!我是從黑小喵那裡學來的,跟家裡的普通奶油相比試吃之下,唉呦,真的是有差咧!連我家歪嘴雞小孩都說『這個好吃』。


     以上介紹的起司大部分都屬於『調味起司』,也就是說,它不是天然熟成的起司,而是天然起司再拿來調味加工的起司,像貝爾佩斯就是調味到非常相柔滑順,不瞭 解起司的人可以從這些調味起司入手,還有什麼煙燻火腿,黑胡椒,煙燻鮭魚等等的調味起司,真的非常令人驚豔!在專櫃看小孩吃個不停,以前有買過煙燻鮭魚給 他,質地很奶油,聞起來也很香,而黑胡椒則是很有大人味,拿來夾三明治很高檔。
    

以下這個起司就屬於進階版,是自然熟成的白黴起司之一,叫卡門貝爾。外觀真的就是 帶有白黴的硬皮,但是中間的起司是柔軟有彈性的,鹹味較重,有一種很淡的騷味,歪嘴雞說好吃,一直來要,我個人則認為要配麵包或做菜吃比較好,因為那騷味 真的說不出是好吃還是難吃,直接吃很明顯,搭配其他食物吃倒是沒感覺。

1177395760  這是新鮮的馬芝瑞拉起司Mozzarella cheese,很像豆腐吧!它真的也像豆腐會出水喔!
     口感非常的軟嫩,沒有什麼鹹味,乳香味很清淡,需要一些調味再吃。他也就是新鮮版的披撒用起司,加熱會牽絲,使用方法可以和披薩一起烤,或是新鮮吃時搭配九層塔和番茄橄欖油一起當成沙拉。新鮮馬芝瑞拉起司是裝在盒子裡賣的,浸泡的,所以無法從外面看到盒子裡的起司(好市多進口的是採用塑膠真空包裝販賣,看得見內容物),購買時要認英文字喔!

在 國外的起司冷藏區裡用塑膠盒子裝著賣的軟質新鮮起司大概有三種,馬芝瑞拉Mozzarella,麗可塔Ricotta,農村Cottage,剛好這三種我 都很喜歡,吃起來也滿對台灣人口味的,只是,台灣都好難看到,大概是保存問題吧!在美國的超市,這些是日常必備品,賣的口味變化可多著呢!(我個人好喜歡 麗可塔起司!)

1361367960-226215731_n1361367960-2470050346_n  起司抹醬:這是在好市多看到的一款新起司,大蒜鹹口味,很好吃!屬於調味軟起司,可以用來當麵包抹醬喔!這裡我用來沾裹彩椒麵包一起吃!

     接下來要計畫購買的起司當然還一堆,以前也吃過羊奶的起司,還有其他自然熟成的乾硬質地起司,自從在專櫃買起司之後就大膽了起來,覺得這是一個奇妙的起司世界,未來雖然還不敢嘗試藍紋起司,但是和以前比起來也懂了不少起司的滋味。
     真的是個味覺冒險之旅!
 
     我家歪嘴雞對外國食物和外國口味的接受度之高,連我們都嘖嘖稱奇,什麼肉桂丁香,酸黃瓜,黃芥末和起司等等這些很異國的味道,他都喜歡,難道在國外出生就有差嗎?奇怪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ck0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